黃馨率領清潔隊與國軍共同投入災後清理工作

花蓮GO新聞/編輯
杜鵑颱風二十九日凌晨一時左右中心已於彰化出海,強大的風力外挾帶著豪雨,雖然造成吉安地區許多路樹的傾倒及農作物損害,所幸並無重大房屋倒塌及人員傷亡,整晚坐鎮鄉公所指揮的吉安鄉長黃馨表示,為讓居民盡速回復正常的生活,鄉公所除動員全體清潔隊員投入災後復原工作外,國軍花防部機步營也出動七十名國軍及兩台大型卡車協助吉安重要道路及社區環境清理,希望及時完成鄉境內街道、路樹及環境清掃工作。

黃馨2 (2)
在強風豪雨的折騰下,吉安鄉境內仍有不少行道樹折枝及倒伏,由於造成人車通行不便,清潔隊搶救人員自二十九日上午起即全員出動全力清除,另外在民政課的協調下,花防部機械化步兵營長陳宣銘帶領七十名官兵投入清理工作,軍方人員利用機具針對吉安鄉轄內的路樹、水溝進行清理,讓道路回復正常的通行。
吉安鄉沿線重要道路都可看見國軍與清潔隊的身影,鄉長黃馨也投入災後復原工作,黃馨表示,雖然杜鵑颱風沒有蘇迪勒強大,但根據氣象局指出瞬間陣風依然達十七級,很多樹木都被吹的東歪西斜,鄉公所清潔隊及國軍一早展開清潔工作,盡快進行災後復原重建工作,希望在最短時間恢復原貌。黃馨也提醒鄉親,風災過後應及時清理居家環境與積水容器,以杜絕病媒孳生源,預防登革熱的發生。
杜鵑颱風帶來的垃圾量估計有兩百噸,人力有限的清潔隊儘管第一時間調派垃圾車輛載運仍需七天的時間望將重要道路清理完畢,所幸在國軍派出七十名官兵投入清理工作,經過一天的努力已將鄉境重要道路七成的路面清理完畢,恢復原有鄉容。
鄉長黃馨昨天在清潔隊長傅廣南的陪同下,前往各清理據點,勉勵國軍官兵表示感謝,另對於清潔隊停止休假全力投入災後復原的工作也表示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