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在那裡?花蓮市民希望候選人端出來

記者姚泰宇 / 特稿

花蓮市長補選投票日逼近,國、民兩黨各出奇招,文宣五花八門外帶提出政策「夫策婦隨」、甚至提出「執政保證」?

以國民黨來說,雖辦理「黨內初選」,決定讓縣議員魏嘉賢以黨內第一拿到參選權,初選得票率最低的「同志」卻違背遊戲規則,跑去登記、打死不退。加上同選區「年輕人」沒參加初選,也加入變成市長候選人,還每晚跑去夏戀嘉年華演唱會當「座上賓」,再加上娶國民黨市代的「發哥」號稱百個社團推薦實力不容小覷,氣到張逸華在洪秀柱來花蓮助選時,用狗頭鍘把違紀參選者斬個「狗血淋頭」!

民進黨推出已故市長夫人張美慧參選,並以執政黨加持,重點「她是唯一」的候選人!打出「妻承夫志」外加「執政優勢」,這場戰未開打就注定國民黨在分崩離析,魏嘉賢每天努力拜票,那其他三位到底在選什麼?讓原本以藍軍為主的花蓮市選民,看到頭昏眼花?

牛肉在那裡?麻煩端出來。許多花蓮鄉親說,希望候選人們齊聚一堂,講述自己政見,甚至對花蓮市的「治理之道」。鄉親們也期待,蔡英文 和洪秀柱主席的激烈戰爭!

蔡英文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但要此次輸給洪秀柱,恐怕很沒面子,反觀對擔任國民黨主席變成「唯一職業」的洪秀柱而言,面臨黨中央一群前輩等著明年要把她推下台之窘境,所以洪秀柱也「輸不起」,不能讓市長得票數太差!

因此,就在選舉決戰日之前,候選人是否找機會打擂台,亦或運用「第三方公證」舉行政見發表會,讓花蓮鄉親多了解該怎麼選?投給誰最好?還真的有這個必要性!

hu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