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讚譽花蓮縣長傅崐萁施政滿意度居冠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臺北市長柯文哲22日率市府團隊至花蓮展開為期兩天的參訪行程,花蓮縣長傅崐萁大方分享施政滿意度居冠的經驗,並透過縣政宣導片、簡報等進行城市交流。柯文哲對於縣府能透過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表示相當值得取經學習。
今日參訪交流行程包含立川漁場、壽豐農會有機宅配物流中心、吉安鄉農會草世紀保健園區、仁誠農場等;晚間則進行施政交流,雙方縣市府團隊互動熱絡,彼此觀摩學習。
傅縣長表示,縣政團隊戮力從公,打造幸福美好的花蓮,近年不僅失業率低於全國平均、就業排名躋身全國第一,家戶可支配所得急遽躍升,人口平均餘命五年內成長2.1歲,各項施政滿意度及地方發展屢破歷史紀錄,顯見人民對施政有感。
他也指出,民國87年廢省以來,自89年至99年十年間,花蓮縣政府舉債累計近190億,財政赤字惡化嚴重。就任以來,撙節支出,年年付息償債、縮小短差,成為全國唯一連續五年償還負債的縣市政府,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把效益提升至最高。
傅縣長說,臺北市是臺灣首都,擁有兩、三百萬人口,人民對於各層面需求高於其他縣市,擔綱「掌舵者」市府首長角色實屬於不易,期盼此行透過城市經驗交流,深入體驗純淨無污染的花蓮有機農業,感受花蓮的美好。
柯市長回應表示,花蓮是好山好水好風景的宜居城市、CP值很高,是觀光、有機農業的大縣,尤其花蓮有機農業技術、品牌、行銷堪稱一流,地方族群和諧及多元文化都相當值得市府團隊學習,未來也希望多多交流學習。他也笑稱,他與傅縣長是全台「唯二」無黨籍的縣市長,對於傅縣長突破藍綠黨派「夾縫中求生存」的本領,也是他此行取經學習的目標之一。

%e6%9f%af%e6%96%87%e5%93%b2%e8%88%87%e5%82%85%e7%b8%a3%e9%95%b7%e9%80%b2%e8%a1%8c%e7%b8%a3%e5%b8%82%e5%ba%9c%e5%9c%98%e9%9a%8a%e4%ba%a4%e6%b5%8101
為表歡迎之意,傅縣長特別量身打造一套原住民紋飾背心贈予柯市長,並親自為他披上情人袋,體驗原鄉濃厚情誼,柯市長則回贈臺北市世大運相關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