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旗獲十大神農獎 蔡副縣長頒匾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玉里鎮農友曾國旗榮獲第30屆十大神農獎殊榮,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11日在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的陪同下,頒發「為農興利」匾額,肯定卓越成就與傑出事蹟。
蔡副縣長表示,榮獲十大神農獎對農友而言是一項至高的榮譽,農業是非常辛苦的行業,不僅靠天吃飯,還得在烈日下刻苦工作。縣府會全力支援農友,期許農業不斷精進,走向世界。
羅文龍處長指出,十大神農獎兩年舉辦一次,獲獎得來不易,必須再地方過關斬將,直到全國農委會考核選拔前十名,才能獲得此殊榮。農友曾國旗投入農產業很有心,輔導許多鄉鎮農友加入有機,增加花蓮農產業競爭力,成為農友的模範。
「最感謝父親與大伯的全力支持。」曾國旗表示,以故鄉之名,創立「東豐」自有品牌,整合發展有機米、有機雜糧、有機肥、文旦柚四大產業,貫徹「綠色循環有機農業、複合經營」之理念,期許將花蓮有機推廣至全球。

%e6%9b%be%e5%9c%8b%e6%97%971
曾國旗畢業於屏東科技大學農業企管理碩士,目前為花東有機肥生產合作社經理,目前帶領有機米班25人,文旦班37人,經營花東有機肥肥料場、東豐拾穗農場有機米碾,栽培作物包括有機水稻、有機蕎麥、有機小麥、有機大豆、有機文旦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