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進坤該以「政治迫害」之名下台 而非繼續再戰

花蓮政壇20年來,論其「歷屆」縣長政績,無人能與傅縣長相比!加上今天徐榛蔚有「立委經歷」洗禮,及傅縣長在幕後協助;民進黨要拿下台灣東方樂土政治版塊,恐怕還要八年。

長期以來,民進黨沒有「深耕」花蓮,尤其是「游盈隆」與「張美慧」敗選後,游盈隆講的XXX,還有「段宜康」鄙視花蓮選民的說法,至今仍讓花蓮人記憶猶新。許多純樸的花蓮人聽到「游盈隆」與「段宜康」兩名字,就不想投民進黨候選人!

至於輔選民進黨花蓮市長候選人的議長賴進坤,能否代表民進黨參選縣長?外界則打問號。原因是賴進坤「知名度」不高,不是花蓮市區縣議員,或者出身於吉安鄉縣議員,知名度皆不如吉安「黃振富」或花蓮市「劉曉玫」,兩大票倉選民「不熟識」情況下,如何問鼎縣長寶座?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民進黨高層似乎沒弄清楚?所以讓兩岸經濟進入「冰點」!這個月(11月)讓全台經濟蕭條到谷底!身居上位的蔡總統恐怕要跟百姓說「為何不食肉糜」?既然沒有米吃,那怎麼不買肉吃?空怕無法理解民間疾苦「痛點」幾分!

%e8%94%a1%e8%8b%b1%e6%96%871

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政治人物應該「急流勇退」知所進退,賴議長不妨以「政治迫害」下台,而非繼續再戰、問鼎花蓮縣長寶座,來結束寶貴的政治生命。所以很多人說,害一個人就是叫他去選舉,如今就是很多「有心人」想害賴議長繼續再戰,從中牟取利益,讓賴議長多花冤枉錢!

瞭解一個人品,看其「氣度」!聽其言、觀其行,讓我們看傅縣長為「公眾利益」做什麼?還是把錢往私人口袋塞?舉例說,如果花蓮縣民發現傅縣長「營養午餐」等相關利民政策,是圖利自己的話,那麼就用選票讓徐立委下台!

如果,民進黨執政中央之後,已經讓花蓮觀光業起飛,各行各業欣欣向榮,那麼就讓民進黨的花蓮縣長候選人當選。反之,就讓徐榛蔚延續傅縣長施政,繼續主政花蓮。政治思考有時候就點單一點,不用想太複雜。您說,是嗎?
作者:劉家和(花蓮新聞雲/主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