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內行的國民黨 有可能東山再起嗎?

記者程棟樑/特稿

國民黨在台灣曾有光榮輝煌成果,5、6、70年代領導台灣社會安定,創造世界經濟奇蹟,人人高唱「台灣錢淹腳目」,然而就在李登輝先生當家之後,國民黨分裂出新黨、親民黨,更在前年底、去年初完全跌入谷底,此時此刻國民黨精英領袖們個個縮頭閃躲,無人願出來為黨承擔,有如潰敗軍隊群龍無首,不得已有洪秀柱女士願拋磚引玉,通過黨的機制成黨的提名人,最後卻遭黨無情撤銷換人,情何以堪!

今年即將改選黨主席,曾縮頭者又個個冒出來了,傳聞地方上派系領袖又準備帶入大量人頭黨員為某人灌票,不分區第一名的王金平先生也說:「某人最適合擔任黨主席」,這又是活生生的派系利益結合,是否某人若真當選黨主席,王先生又可以再破壞黨規把持住第一名的不分區嗎?國民黨無論是中央或是地方,有多少是享盡黨的資源,卻老是做些吃裡扒外的賊,李老先生、楊前發言人、佔著第一名不願配合黨行事的王先生‥等,這就是國民黨失敗的原因!

嗚呼哀哉- 泱泱百年政黨,在政黨輪替裡,失去兩回執政權,口口聲聲喊著要改革要浴火重生,卻始終擺脫不了宮廷老人政治,自己人殺自己人,內鬥內行對外沒半步權力鬥爭的戲碼,這樣子怎對得起拋頭顱灑熱血的先賢先烈?能有東山再起的機會?真個是阿婆生仔…真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