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警分局設臨時派出所提供貼心服務

記者程棟樑/報導 

    春節期間是民眾返鄉探親或外出渡假旅遊最佳時機,不少民眾也會利用難得假期來到花蓮市東大門夜市逛街及太平洋燈會會場賞燈,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花蓮警分局為提供遊客最即時的服務,也選擇在東大門夜市及燈會會場設置了二處的臨時派出所服務台。

    

    花蓮分局指出,臨時派出所服務台除了配合辦理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外,由於不少遊客粗心加上人潮多,常發生隨身物品掉了或與家人、小孩走散,因此民眾的詢問度相當高,燈會活動期間警方都會派員警留守在服務台,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花蓮分局表示,為了因應年節假期東大門夜市及太平洋燈會湧入的人潮,警方在假期前夕就規劃了機動派出所進駐,由員警及協助民力執行交通疏導、受理報案、警政諮詢及尋人、受理遺失物、排解糾紛等為民服務工作,除了提高見警率,增加民眾安全感外,同時營造「平安、祥和、快樂」的賞燈及逛街環境,讓民眾能歡度春節假期。

    警方表示,東大門夜市的臨時派出所設置在原住民一條街與福町夜市的轉角,太平洋燈會的臨時派出所則設置在會場入口處,春節假期受理的案件,警方統計,還是以遊客與家人、小孩走散及遺失物為最多,尤其大年初二、初三民眾出遊的高峰時段,服務台的員警就陸續受理了十多起的尋找家的服務案件,警方強調,燈會及夜市人多狀況也多,有父母找小孩、東西掉了、小狗走失、鑰匙不見等狀況百出,位於會場的臨時派出所就成了遊客求助的對象。

    分局長呂芳典表示,維護社會治安,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警方責無旁貸,以機動方式將派出所功能擴散至觀光景點及人潮聚集處所,如遇事故,民眾可就近反映處理,不會因為出遊民眾人生地不熟,而不知向何處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