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林鄉銅門村「喵星人」秘境 等您來探索

記者程棟樑/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南區的銅門村,除了有山明水秀名聞遐邇的慕谷慕魚風景區與太魯閣原住民族手工打造的銅門刀外,近年來又增添了一處以喵星人為主題的秘境~「貓尾巴咖啡」。

位於銅門村9號的「貓尾巴咖啡」店家馬德斌(小馬)在警界服務時就喜歡親近大自然,退休後與夫人攜手回娘家照顧年事已高的岳母時,驚艷於當地瑰麗的風景地貌與太魯閣原民純樸的民風,選擇要長期在此蹲點,要將側臥在木瓜溪邊銅門村部落的風景及人文生態,推薦給外界知曉,於是投下退休金開設了這家溫馨小店。

 

    小馬說,因為女兒打小時就愛貓成癡,畫圖時也常以喵星人為主角,店舖尚在整理裝修時,就三不五時將村子內外的流浪貓帶回照顧收養,因而索性將店名取做「貓尾巴」目前店內共計有蘇格蘭折耳貓,喜馬拉雅,波斯及本地山上野貓等17隻。小馬笑著說,可能再過不久此處便會成為花蓮的猴硐貓店了。

值得一提的是貓尾巴咖啡的餐點,有90%均是小馬夫妻倆以當地當季無污染的食材,親力親為研發製作出來的,他們希望來銅門村遊玩的旅人,在瀏覽大自然美景呼吸芬多精之餘,也能品嚐到在地食材調製而成原汁原味的在地美食。

 

    這間盪漾在銅門村打刀街上的「貓尾巴咖啡」,在小馬夫妻一步一腳印的樸實經營下,逐漸受到不少旅遊業者與旅客的青睞,在口耳相傳下,如今平時與假日均吸引著許多來自大江南北的愛貓人士,到此朝聖親近大自然,順便洗滌一下身心靈,因而成為銅門村值得探訪的另一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