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深夜走失 員警變身超級奶爸給予細心溫暖照顧

記者程棟樑/報導 

前天夜深一名5歲女童,趁媽媽不注意偷溜出門而迷途,女童獨自站裡在路邊哭著要找媽媽,路過民眾發覺報警,警方獲報擔心小孩發生意外,駕駛巡邏車火速趕到現場,由於女童無法說出任何資料,員警只好將她帶回派出所,充當臨時保母細心的照顧。

花蓮警分局表示,前天深夜11時40分許,中正派出所員警陳宥銘獲報有幼童在路邊哭著找媽媽,警方趕到現場了解,發現是一名約5歲的女童獨自在花蓮市博愛街路邊放聲大哭,員警問她姓名、電話及住家位置,但是女童年紀太小,似懂非懂,只會哭著要員警幫忙找媽媽。

陳宥銘將女童帶往附近逐一詢問住戶,但住戶與民眾都表示未見過該名女童,陳宏銘只好將女童帶回所內休息,還自己動手煮了宵夜給女童果腹,並安撫她的情緒。

由於警方暫時無法找到女童父母,加上時間已晚,於是就先行聯繫社工到場協助安置,讓幼童能好好的睡一覺,員警等女童安置妥當後,接著設法尋找女童家人,並通報各派出所協助。

不久女童父親著急的來到派出所要報案女兒走失,經確認所述特徵與女童相符,員警於是叫醒熟睡的女童,讓她跟父親在派出所團聚。

女童父親向警方表示,因為晚上需要上班,小孩由媽媽照顧,沒想到女童趁媽媽不注意走出大門,才發生當晚的狀況,幸好警方及時發現給予協助,讓孩子平安找到家人。女童家人對於員警的積極協助感到溫暖及貼心。106.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