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區管理處2017米耙流濕地藝術季即將開跑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林區管理處於今年暑假期間,在豐濱鄉辦理「2017米耙流濕地藝術季」(下圖),將邀請9位國內藝術家,2位國外藝術家來到豐濱鄉港口部落、復興部落,呼應米粑流(MIPALIW,阿美族語為『互助』之意)精神,以「大地美學」、「三生型態」、「生態旅遊」為基底,水田為舞台,藝術為媒介,「互助而美好」為核心價值進行駐村創作。

林區管理處辦理的「2017米耙流濕地藝術季」除了可以欣賞到精采的藝術作品之外,米耙流濕地藝術季也會舉辦「撼動稻浪音樂會」、「MISALAMA來玩市集」與「行走部落輕旅行」,在花東沿岸的部落中,以體驗藝術之姿,敘說里山倡議「社會-生態-生產」的互助關係,傳遞落實生活美學。

[2017米粑流濕藝術季於本月12日-5月1日辦理藝術家駐地創作徵件]

花蓮林區管理處辦理「2017米耙流濕地藝術季」」-藝術家駐地創作徵件,辦理2場次徵件說明會,第一場已在4月12日石梯坪辦理完竣,第二場次將在4月17日(一)下午2點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2F視廳室舉辦,歡迎各位有意願的藝術家踴躍出席參與。

藝術家駐地創作徵件日期為4月12日(三)- 5月1日(一),透過公開徵件,選出9組國內藝術家(花東地區至少5位,包含3名原住民藝術家),並邀請2位國際藝術家進行駐地創作,於花蓮部落與東海岸水梯田之自然溼地環境、地形地貌或空間美學結合的作品。

林管處表示,相關「2017米耙流濕地生態裝置藝術」藝術家駐地創作徵件簡章資訊,歡迎民眾至林務局全球資訊網 (www.forest.gov.tw) 或花蓮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hualien.forest.gov.tw/)查詢

10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