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人力資源計畫研習

1203國際禮儀

花蓮縣政府3 日起兩天於福容大飯店國際會議廳辦理「2013年觀光人力資源計畫國際禮儀乙級證照研習」,縣長傅崐萁表示,禮儀是最基本待人接物的態度,期待學員習得禮儀知識後善加運用企業經營管理的概念,共同提升花蓮縣觀光服務品質。

縣長傅崐萁於始業式中與各位學員分享自身經驗,他指出,從禮儀表象可以窺見一個產業,乃至國家社會的整體水平,習得國際禮儀對於應對進退及未來職場發展都有很大的助益,因為待人接物的誠懇態度是企業主決定用人的關鍵,而學習禮儀也有助於塑造個人自信形象。

傅縣長表示,臺灣有許多服務業在服務層面都曾面臨重大衝擊,像是日系百貨進入臺灣時,服務員在商場入口一字排開九十度鞠躬的待客禮節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也讓本土企業開始省思要如何與時俱進,提供顧客賓至如歸的感受,造就高回客率,而這也是花蓮縣當前努力的目標之一。

傅縣長很高興今日現場有許多年輕朋友報名參加培訓,希望各位學員在研習結束獲得認證後,成為帶動花蓮服務素質向上提升的助力,讓觀光服務品質更上一層樓。

本次為縣府第二次辦理國際禮儀研習,因報名踴躍,早已額滿,甚至吸引外縣市民眾報名參加。研習課程中特別請到甫從土耳其歸國擔任外交部東部辦公室陳進賢處長及多位教導國際禮儀的名師,以親自體驗及演練方式來教導民眾學習國際禮儀,課程包含外交禮儀、用餐禮儀、社交及商業接待禮儀等,課程結束之後並辦理乙級證照考試,讓學員收穫滿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