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與縣警局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活動

記者程棟樑/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提醒,全球有10億兒童面臨各種形式的暴力威脅,平均每5分鐘就有1名兒童因「暴力」離開人世,因此今年,聯合國與包括世界展望會在內的六個大型兒童關懷機構合作,在全球發起「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End Violence Against Children)」行動,要以各種預防、發展、保護、倡導等工作,致力於2030年前,終止兒童受暴力侵害,花蓮縣警察局受邀於昨(29)日於花蓮市舊鐵道商圈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活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亦公布「台灣兒童暴力經驗訪談」結果,訪談發現台灣孩子提及暴力情境主要是家庭與校園,最害怕的類型是肢體與語言暴力,有8成孩子會向外求助,但仍有極少數孩子傾向以消極、忽略的忍受方式因應暴力,分析發現都會區以外的孩子遭受暴力後,較傾向於轉向不對外求助,害怕肢體暴力的兒童較高比例來自經濟弱勢家庭與偏鄉或原鄉。

花蓮縣警察局為增進宣導效益,特派出刑警大頭寶寶與民眾同樂,保安警察隊霹靂小組展示警用裝備,並於活動過程中讓小朋友親身體驗穿著防彈衣盔,實際體驗警察在負重情況下執勤的辛勞,令民眾看的目不暇給。交通警察隊的重型機車一亮相,現場孩子紛紛爭相上車搶拍騎士風采(下圖警方提供)。

婦幼警察隊則實施婦幼法令宣導,加強民眾對兒童保護的重視及自我保護的正確觀念,提醒現場民眾「家是港口,不是傷口」,建構友善成長環境,讓兒童平安快樂長大,並於活動中提醒民眾,若發現疑似兒童受暴情事,速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13保護專線」。

局長廖美鈴表示為健全兒童保護網絡,邀請每一位民眾一同投入兒童保護預防工作,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及各網絡單位一同響應「終止兒童受暴,你我挺身做到」、「用愛包圍受虐兒」,讓這群童心未泯的孩子能夠無憂無慮的編織未來的夢想。106.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