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賴進坤給150位阿母不一樣的母親節

五月六日在議會舉辦「牽媽媽手聽豆腐教授講古」慶祝母親節活動

記者程棟樑/報導

議長賴進坤服務處,今天(1日)下午召開「牽媽媽手、聽豆腐教授講古說笑」母親節記者會(下圖),賴議長在會中強調,即將在本月六日(星期六)於縣議會陪伴150位母親度過一個溫馨滿滿的母親節,保證讓來參加的媽媽們,一定會樂活在心靈,晚上會帶著微笑進入夢鄉。

為了要舉辦一場不一樣的母親節活動,議長賴進坤服務處與新城鄉生活美學協會,下午二點在位於新城鄉北埔村光復路上的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賴議長用輕鬆感性的方式告訴大家,即將在六號上午十點,於議會舉辦一場溫馨滿滿「牽媽媽手、聽豆腐教授講古說笑」的母親節活動。

賴議長表示,他的母親已辭世,每當母親節當天就會特別想念媽媽,為了表達對母親的思念,因此發願在今年的母親節要舉辦一場特別的母親節活動,邀請有豆腐教授稱謂的沈中元教授前來參與講古。
記者會現場湧入不少婆婆媽媽們,議長賴進坤及夫人鍾淑月,在母親節前夕,先親手送上康乃馨(下圖),向她們祝賀母親節快樂。賴議長致詞時說;他這輩子,已經無法再牽到媽媽的手,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大家能在媽媽還健在之時,多陪伴、多牽媽媽的手。

會場中有一對婆媳,聽到賴議長說;這輩子已經無法再牽媽媽的手,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大家能在媽媽還健多陪伴媽媽時,而感動落淚。另外一位70歲的江素華媽媽和50歲的媳婦王碧娥,二人感動落淚,而媳婦王碧娥再想到婆婆的疼愛和辛勞,淚水更無法止,也讓現在氣氛,相當溫心。

賴議長表示,今年的母親節,一定舉辦特別的母親節活動,看見所有來參加活動的媽媽能快樂,他母親在天上看見也一定會很高興。他還說,爲了讓勞心勞力的媽媽,能在母親佳節,放鬆心情,讓子女們放媽媽一天假,希望母親節當天,讓我們子女牽著媽媽的手,一起到我們縣議會,靜靜座下來,聆聽我們豆腐教授沈中元,(談天說笑、到說講古),當天除了,有沈教授講古之外,還有精彩的歌唱表演及趣味互動,更希望帶給大家有不一樣的母親節活動。

服務處表示,由於議會空間場地有限「牽媽媽手、聽豆腐教授講古說笑」的母親節活動。參與名額僅限於150位,請鄉親盡速撥打服務處電話8268989報名。106.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