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d To Coast馬拉松接力賽將於花蓮開跑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為提升花蓮大型體育賽事國際形象,花蓮縣長傅崐萁17日接見全球知名的Hood To Coast馬拉松團體接力賽亞洲代理團隊,積極爭取亞洲賽在全台灣最美麗的花蓮舉行,希冀帶動花蓮旅遊經濟及城市整體發展,並將健康樂活環保形象行銷至全世界。
來自美國Hood To Coast馬拉松團體接力賽、亞洲台灣主辦方寶悍運動平臺公司總經理張運智向縣長簡報指出,經踏勘全台縣市,花蓮縣大山大海在亞洲絕無僅有,賽道達到美方國際標準,符合縣長「國際都會.觀光花蓮」施政目標,更能把花蓮行銷到全世界。


張運智指出,該團隊擁有全台最大賽事網站和全中國最大運動零售通路品牌,兩岸會員人數逾一千五百萬人,Hood To Coast亞洲國際賽今年七月在大陸張家口登場,亞洲賽臺灣站十二月底將落戶花蓮,希望與縣政府合作提供相關行政資源協助;縣長當場允諾全力支持。
傅崐萁表示,花蓮擁有遼闊壯麗太平洋、台灣七大奇景太魯閣,榮獲聯合國國際花園城市全球第二名,更是好山好水好人情的國際友善城市。每年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是臺灣路跑界的盛事,自2000年開辦至今吸引許多國內外,甚至大陸各省路跑選手爭相參加,馳名國際。
傅縣長強調,舉辦大型活動最重要之處在於安全,呼籲主辦單位及早做準備,相關後勤作業也須更完備,妥善規劃行銷市場,讓來自全世界的運動員盡情在花蓮享受全台最好空氣品質、最樂活健康的運動環境,為在地創造更大的運動觀光商機,使鄉親受惠。
傅崐萁建議主辦單位將賽道串連花蓮著名的太魯閣、東海岸、花東縱谷等景點,並提議將起跑點設於外海,選手以搭船的方式載至起點後,下海游泳回岸,繼續接下來的賽事。張運智也承諾將縣長創新概念納入賽事規劃中,並妥善利用在地特色。
張運智指出,花蓮誕生許多世界級運動好手,也具備亞洲國際運動城市友善環境條件,在五星縣長主政下,造就全國最幸福、健康、適移居的城市。若經由Hood To Coast行銷海外,將強化花蓮大型國際運動賽事國際形象,提升特色的體育旅遊經濟,帶動城市整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