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與農會攜手攔阻電話詐騙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為積極保護民眾財產防止詐騙案件發生,吉安警分局各派出所員警,均會運用勤務時段前往轄區超商和金融機構加強宣導,一起與警方攜手來打擊不法,近年已有明顯成效,日前壽豐鄉志學農會成功攔阻一起電話詐騙案,替民眾保住了新台幣25萬元的積蓄。

吉安警分局表示,志學派出所長潘更生昨天(8日)下午1時許接獲志學農會主任江秀蓉通報指稱有1位年約67歲的王姓婦人疑似遭到詐騙,現在正準備從帳戶中匯出新台幣25萬元,潘所長在得知後立即請農會暫緩匯款作業,並且趕往現場了解狀況。

在農會中王姓婦人向警方說,中午接到1位老朋友「阿珍」的來電,電話裡「阿珍」說自己生了重病,急需現金25萬元動手術,希望她能夠馬上匯款給她,潘所長當下發現這又是起典型的電話詐騙案,於是請王婦再三查證,不要輕易上當。
原本王姓婦人還一頭霧水心存懷疑,直到當場聯繫上「真」阿珍後,才頓時恍然大悟虛驚一場,在現場便向江秀蓉主任和潘更生所長二人頻頻道謝,感謝他們熱心的幫忙與勸阻幫她守住了積蓄。106.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