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到花找工作丟失錢包流落街頭員警伸援手助返家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家住高雄的36歲李姓男子,一個月前千里迢迢的來到花蓮找工作,工作沒著落還丟了錢包,投靠親戚朋友也四處碰壁,走投無路下在路邊低頭啜泣,被豐川派出所巡邏員警發現主動趨前關切,員警在得知原委後,隨即發揮為民服務精神,將他帶回所內安置,先提供熱食及茶水讓他果腹,並且協助李男搭乘火車返回高雄。 

圖:流落街頭的李姓男子,在豐川派出所暖警協助下搭車返回家鄉高雄市(警方提供)。

花蓮警分局表示,36歲的李姓男子,日前上午9時許提著一袋行李在花蓮市國盛一街上行走,由於李男一臉徬徨無助,還不時停下腳步低頭啜泣,奇異的舉動引起豐川派出所巡邏員警梁嘉宏、陳建元的注意,主動趨前詢問對方是否需要協助,李男沉默思量許久,才緩緩道出自己的遭遇。

原來家住高雄市的他,多年前曾經在花蓮市工作,因為最近在高雄的工作不順遂,才會興起到花蓮工作的念頭,沒想到獨自搭車來到花蓮沒幾天,工作還没找到就不小心弄丟了錢包,想找親戚朋友幫忙,但多數親友不是搬家,就是礙於經濟狀況也愛莫能助,在走投無路下只能流落街頭啜泣。

熱心的豐川派出所員警梁嘉宏、陳建元,開導他要樂觀的面對生活,同時建議他試著尋求政府或民間資源來幫助自己度過困境,員警努力開導的同時,還自掏腰包買了便當及提供茶水讓他果腹。

警方表示,李姓男子經過梁嘉宏、陳建元二名員警的一番開導勸說之下決定改變心態,先返回高雄家中與家人討論後再做打算,員警於是開車送他到火車站,並協助申請社會局補助車資,讓他踏上返家的路,李姓男子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更感謝員警幫助他走出生活的困境。10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