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FUN暑假,警方維護安全不放假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暑假將至,最開心的莫過於學生,在這炎炎夏日,是否已經作好兩個月的暑期規劃,無論計畫到哪兒遊玩,亦或是上社群軟體與朋友聊天、玩網路遊戲,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的保護,

花蓮縣警察局表示,據統計近三年有高達55%的性侵害案件發生於暑假期間,且因網路交友衍生的性侵害案件,比例有向上攀升趨勢。警方提醒民眾使用交友軟體或是網路遊戲認識網友,必須注意安全性;若要與網友見面,更要學會自我保護,盡可能不要獨自赴約,場所可選擇人多且有監視錄影之地點。
警方指出,近年來未成年少男少女對於新興的網路交友軟體都有極大的好奇心,藉由手機交友app及網路遊戲結識網友,進而相約出遊,常有一失足成千古恨之情形。

警方特別提醒家長應以陪伴與了解的方式,教導孩子正確的交友觀念,以及提醒人身安全的重要;即使孩子排斥反抗,家長更應以長時間的關懷與耐心教導,直到孩子敞開心房,亦可於智慧型手機下載警政服務app,利用科技設備守護孩子的安全。
警察局長廖美鈴特別於暑假前夕呼籲家長除了重視未成年少男少女網路交友情形外,另亦希望家長重視兒童安全,並提出兒童安全守則「食、衣、行、跑、說、騙、安」供民眾參考-「食,陌生人食物不拿不吃」、「衣,背心短褲覆蓋處不讓摸」、「行,上廁所結伴,不到偏僻處」、「跑,小心陌生人,遇危險快跑」、「說,不幫壞人保守秘密,要跟家人說」、「騙,壞人可以騙,不幫陌生人帶路,遠離他的車」、「安,生命第一,安全至上」,謹記安全守則,安全開心FUN暑假。106.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