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佈線二個多月將販毒盤商緝捕到案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二隊與花蓮警分局偵查隊員警,經過長達2個多月的調查、蒐證,日前持搜索票,將犯有多項毒品前科,持有及販賣一級毒品海洛因、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的徐姓男子逮捕到案,警訊後移送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聲請羈押禁見。

花蓮縣警察局於今年4月間接獲情資,指稱有多項毒品前科的徐姓男子(年約50歲)經常前往外地購買大量毒品後返回花蓮地區,並隨身攜帶第1、2級毒品於花蓮、新城、吉安等地區販售予不特定施用毒品者,以供己施用及牟取不法暴利。
縣警局長廖美鈴立即指示,刑警大隊偵二隊與花蓮警分局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及蒐證,務必要將徐男繩之以法。
查緝員警經過長達2個多月的調查、蒐證,於6月28日向臺灣花蓮地方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前往徐嫌居住的出租套房查緝時,僅在騎樓下發現其平日外出代步之機車,因該出租公寓一樓大門需使用磁卡始能進出,無法得知徐嫌是否在屋內,查緝員警決定採守株待兔的方式。

警方在經過兩天一夜的埋伏,於29日下午1點40分許發現徐嫌自外返家,立即上前出示搜索票表明身分,員警並在其套房內,當場搜出已分裝好每小包約1公克的安非他命50包、另有3包尚未分裝,總重約有101.23公克、海洛因4小包約重10公克、電子磅秤、毒品分裝袋及販賣毒品所得新臺幣1萬1000元等犯罪證物(下圖)。


警方偵詢時徐嫌坦承施用、持有及販賣一級毒品海洛因、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警方訊後將徐嫌移送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聲請羈押禁見,並持續擴大追查毒品來源中。

局長廖美鈴呼籲民眾,毒品危害社會治安甚鉅,染上毒品,終身遺害家人及自己,甚或家庭破碎,為防制毒品危害民眾身心健康,警方將強力並持續掃蕩毒品犯罪,全力維護治安。106.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