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好生態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結合由光復鄉及瑞穗鄉7個部落社區共同打造食物森林及景觀農作,今夏推出多場次體驗活動,獲得漢、閩、客、原、印及美等民眾喜愛,7月12日由大富社區認養的景觀農作區辦理「採收黑芝麻」活動,附近社區居民及光復老人會長陳重成(花蓮老人福利聯盟會長/光復前鄉長),帶領長者來進行樂齡體驗活動。

參與「採收黑芝麻」活動的長者除了分享生命經驗也閒話當年生活,並親身教導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及美國來的一家人,好不熱鬧,許多人都表示,第一次知道芝麻長甚麼樣子。

花蓮林管處表示,當天參加民眾有如族群融合,漢、閔、客、原、印及美等不同族群一同豐收體驗。背景是縱谷藍天白雲,芝麻豐收田中點綴長者於中, 堪比米勒「拾穗」名畫更美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景觀風情。

林管處長楊瑞芬表示,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串聯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之生態廊道,園區採取「低碳、低密度、低開發」原則,打造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導向的平地森林園區。現在園區動植物資源豐富,滿片綠野成林,園區內更擁有目前國內最長的森林自行車道,蜿蜒曲折、平整好騎,已成為媲美宮崎駿動畫的「龍貓」森林隧道。

林管處表示,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景觀農作在7-8月推出多項森林市集及農夫學堂活動,暑假就帶著孩子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來一趟輕鬆一日遊,除了有涼爽森林步道,更有讓體驗者感受生態與生活緊密的結合「農夫學堂」體驗活動。連絡電話: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遊客中心/03-8700870#9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