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花蓮警加派警力維護交通順暢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一連三天的「2017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於前天(21日)下午5時30分在花蓮縣立美崙田徑場熱鬧登場,花蓮警分局為因應湧入的大批人、車,除事前協調主辦單位規劃相關因應措施外,並加派警力部署展開交通疏導(下圖),由於警方交管措施奏效,加上主辦單位提供便利的接駁專車,且進出車輛都很遵守行車動線,讓三天的活動都能維持周邊交通順暢。

花蓮警分局表示,因適逢暑假期間,活動每天都吸引滿場觀眾,由於美崙田徑場周邊路幅有限,且每年遊客人數持續遽增,為因應湧入的大批人、車,因此警方事前主動協調主辦單位規劃公告行人徒步區、大型車輛建議行駛路線,另設置多處小型車輛停車場及提供接駁專車等,讓員警能更有效率的指引、快速疏導車流。

為了使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順利舉行,花蓮警分局從前天起每天從下午4時30分開始實施交通疏導及管制勤務(下圖),每個時段動用警、民力超過40人,另為掌握即時交通流量,有效機動指揮調度警力,分局長呂芳典在活動期間也親自到場掌控車流、人潮現況,以維護交通順暢及活動會場秩序。

此外,在活動會場中,花蓮警分局也結合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由員警及志工設置犯罪預防宣導攤位,利用機會實施反詐騙、反毒品及交通安全等宣導。

分局長呂芳典強調,雖然暑假已經開始,但警察執法無假期,仍會持續針對妨害青少身心健康場所,嚴格查察取締,絕不容許業者僥倖違法。106/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