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警分局增添7名生力軍  有效增加轄區見警率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吉安警分局今天(14日)上午有7名的警察替代役男報到,並且立即分派到派出所加入協勤工作,這7名來自內政部役政署第179梯的替代役生力軍,均已經完成基礎訓練,屬於『守望相助社區巡守』人員,可立即輔助警方執行相關警政工作,將有效增加轄區見警力。

  警方表示,依據內政部替代役警察役『役男服勤管理要點』的規定,守望相助社區巡守替代役男的主要協勤工作,內容包含『值班』、『守望』、『巡邏』、『勤區查察』、『備勤』、『訓練』等6項,除了可提供警方人力彈性運用外,也可以提升為民服務的效能。

  分派在吉安警分局的7位役男當中,有4位是花蓮子弟,他們在7月17日前往成功嶺完成2星期的基礎訓練後,隨即再到警政署保一總隊接受2星期的專業訓練,專業訓練內容包括擒拿逮捕術、法律課程等,最後經過驗收訓練合格後才能分派至各縣市警察機關服務。

   

  吉安警分局副分局長陳日亮(上圖)在役男報到的第一天勉勵大家,希望能夠把這段服役期間當做再次學習,藉由執行社區巡守任務中,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協調與待人處事的方式,以增加人生中難得的經驗與專業知識,以期在退伍後能適當的發揮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