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GPS山區迷航 吉警協助平安下山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一名來自新竹市的周姓女子,日前駕駛自小客車載著小孩到臺東及花蓮訪友,她們依照車上的GPS導航系統一路經過玉里、鳳林等地區,不過卻誤闖進壽豐鄉山區而導致迷路,轄區吉安警分局水璉派出所獲報後,沿著山路慢慢搜尋,最後在水璉芳寮路段附近找到周女,並且引導她們安全下山。

  

  警員劉聲旺即刻救援,將迷途山區的周女一家三口平安引導下山(圖片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家住在新竹市的周姓女子抓住今年暑假的尾聲,於20日當天開車帶著兩個小孩到花東地區遊玩訪友,為了避開較多的車流,周女選擇在晚間開車進入花蓮縣,並且依照車上的GPS導航指示,順利經過玉里、鳳林等地區。
  約在傍晚6點多,周女沿著花46線鳳林鎮鄉道,一路開上蕃薯寮坑的山區產業道路,由於天色已逐漸轉暗,加上山裡天氣濕冷一片白霧濛濛,車輛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偏離了主要路線,最後在壽豐鄉的水璉山區迷了路。
 周女在蜿蜒的山路上繞了1個多小時,直到晚間8時左右實在是沒辦法了,只好撥打110電話向警方求援,轄區水璉派出所警員劉聲旺獲報後,立即沿著山路慢慢搜尋,最後在水璉芳寮路段附近找到周女,並且安全的引導她們下山。

  警方的即刻救援,幫助周女一家三口平安脫困,獲得周女及知情民眾的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