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散步迷途 熱心員警協助返家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一名70歲的林姓老翁,昨天下午突然出現在花蓮市林森路附近徘徊,熱心的民眾發現老翁已經在附近逗留了近二小時,為避免老人發生意外,於是向轄區派出所報案尋求協助,警方到場詢問老翁後,發現他是外出散步時迷了路,於是將他護送回所內休息,設法查出他的姓名及住所後,順利幫助他返家。

警方將迷路的林姓老翁,護送回所內休息(圖片警方提供)。

花蓮警分局表示,中山派出所員警劉宗庭、吳冠德昨天下午4時許,在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花蓮市林森路259號附近有一名老翁疑似迷了路,由於市區林森路段平時車流量頗大,為避免發生意外,兩名員警立即趕到現場協助。

當警方詢問老人要前往何處時,發現老人可能年紀大了,咬字、發音都不清楚,劉、吳兩人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幫助他,只能從交談過程中研判他應該是迷了路,於是將他護送回派出所休息,並倒水讓他解渴,藉以安撫老人情緒。

警方隨後利用M-Police查出這名老人身分及住處,沒想到老人的戶籍設在新北市永和區,只好透過電話聯繫,並請轄區里長幫忙,終於查出老人在花蓮的住址,隨後護送他回到住處。

警方用警車將林姓老翁,安全載送回家(圖片警方提供)。

員警詢問鄰居得知這名70歲的林姓老翁,平時與弟弟同住,當天下午自己一個人外出散步,沒想到返家時迷了路,最後因為體力不支,加上行動不便,才會沿路走走停停,幸好遇上熱心民眾及中山派出所兩名巡邏員警主動協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警方的熱心也獲老人的頻頻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