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信100周年慶將捐清潔車 魏嘉賢市長前往表達感謝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16日)上午出席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辦理的「百年一信•百家揮毫」活動時表示,一個企業能夠歷經大時代的淬煉並邁向100年,這是相當不容易的,魏市長並感謝花蓮一信在100周年慶時將捐贈清潔車給市公所,展現企業對地方回饋的精神。

花蓮一信今天上午在自由廣場舉辦「百年一信、百家揮毫」藝文活動,現場邀請99位書法家現場揮毫,其中不乏大師級的書法家及薪傳獎得主。市長魏嘉賢偕同秘書林仲川、林聖書到場致意,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縣議員李秋旺、勝安宮主任委員黃永裕等多人也參與盛會。

「百年一信•百家揮毫」由台北粥會會長賴宗煙將軍帶領的國樂團以悠揚的樂聲為活動揭幕,並由98歲高齡的書法大師徐教五代表此次參與百家揮毫的書法家們接受花蓮一信理事主席吳東明及總經理吳耀輝的感謝狀。魏市長並寫下「花蓮一信有您真好」的毛筆字做為祝賀。

吳東明說,此次活動感謝文化局、教育處及花蓮市公所鼎力相助,花蓮縣書法學會,花蓮縣長青書畫會,花蓮粥會及花蓮縣洄瀾詩社的書法家們熱情參與,讓活動得以圓滿。他表示,所有書法家的墨寶裱褙之後,擇期於一信總社七樓藝文空間展出,敬請大家期待。

吳東明指出,百年風華除了是台灣信用合作事業發展史的縮影外,更見證了百年來,花蓮庶民經濟的發展軌跡。吳東明說,此次舉辦「百年一信、百家揮毫」藝文活動,有其意義,因為中國文字不但具有音、義,亦有形體之美,書法更是中華文化最具特色的藝術形式,和具有百年歷史的一信相呼應,尤其書法可以修身養性,還能增進個人內涵與氣度。

魏市長也說,花蓮一信歷經大時代的淬煉並邁向100年,是值得慶賀的大事,尤其在系列活動中邀請來自各地的書法學家共襄盛舉,在「百年一信•百家揮毫」活動裡展現他們獨特的專才,讓花蓮鄉親能夠領略書法文字與文言文之美,更讓人期待下一個100年。

魏市長也藉由活動向吳東明理事主席與花蓮一信表達感謝,他說,清潔隊的工作與市容及鄉親的生活息息相關,花蓮一信深刻體會到清潔隊員為民服務的辛勞,在該社100周年慶將要捐清潔隊車輛,為該隊增添利器,也提升工作效率,感謝花蓮一信回饋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