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軍人運動會 最終由卓溪蟬聯總冠軍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後備軍人動運會昨天(16日)上午在光復商工登場,13鄉鎮市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後備幹部齊聚一堂,不但拚戰鬥力、拚體力,還在團結力量及團體士氣上比高下,最後由卓溪後輔中心蟬聯總冠軍,光復後輔中心留下精神總經標。

動運會上午在光復商工登場,由光復鄉後輔中心承辦,開幕典禮由花蓮後指部指揮官鄭吉良上校主持,國防部後指部副指揮官李李世國、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縣議長賴進坤、縣議員議員潘富民、徐雪玉、光復鄉長謝忠淵、光豐農會總幹事林清水到場觀禮,共有13鄉鎮後輔中心軍士官及眷屬約一千人到場,場面熱烈。
鄭吉良致詞感謝光復商工提供好的場地辦理運動會,他說,後指部舉辦運動會的目的是讓花蓮縣民知道後備軍人除了救災之外,也展現國防戰力,也透過運動會展現後備軍人另外一面,讓大家知道後備戰力不可小覷。
光復後輔中心主任古漢威表示,運動會項目競爭激烈,最精采好看的是拔河之外,戰鬥體適能項目是後備軍人退伍之後到地方服務之後,為了維持他的體能,重溫扛彈藥、丟手榴彈的技能,維持最佳的戰鬥力。
議長賴進坤表示;這群雖然都是退伍老兵,不過,讓我佩服的是,他們在天災時或是颱風天,都會身穿米黃色背心穿梭救災現場,今天他們利用參加後備軍人運動會凝聚大家的向心力,阿坤也充當裁判爲力拔山河來加油打氣。賴進坤強調;我要向這群默默付出的國防志工致敬。

圖:縣議長賴進坤為拔河競賽鳴槍。

運動競賽項目包括大隊接力、拔河、戰鬥體適能、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及最佳後衛、穿越呼拉圈等趣味競賽、各鄉鎮後輔中心輔導幹部及眷屬齊聚一堂,不但拚戰鬥力、拚體力,還在團結力量及團體士氣上比高下,特別是注重團結默契的拔河比賽,殺聲及場邊的加油聲,持續讓運動場沸騰不已。
比賽結果,總冠軍由卓溪鄉蟬聯,第二名為萬榮鄉、第三名光復鄉,精神總錦標頒給辛勞承辦活動的地主光復後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