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藏毒想落跑 警看穿逮捕送辦!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一名41歲的毒品人口康姓男子,昨天(26日)晚間開車因形跡可疑,遭巡邏員警攔下盤查,康男因為身上藏有毒品,因此心虛的向員警大聲咆哮,企圖轉移警方注意力,但眼尖員警發現駕駛座的腳踏板有一把空氣槍,員警進一步盤查,發現男子還藏有毒品安非他命(下圖),全案偵訊後移送法辦。

花蓮警分局表示,昨天晚間7時許,豐川派出所二名員警在轄區執行巡邏勤務,在行經花蓮市國聯一路與國聯三路口時,發現前方自小客行車速度忽快忽慢,員警合理懷疑駕駛酒後駕車,於是尾隨將他攔下盤查。

警方指出,康姓男子被員警攔下後,即對員警大聲咆哮,要警方趕快盤查放行,員警利用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查詢,發現康男是列管的毒品調驗人口,於是請他下車接受盤查。

康嫌下車後,隨即向員警表示趕時間便轉身準備離去,員警識破他是想找藉口落跑,在攔下他的同時,立即檢視車內物品,果然在駕駛座的腳踏板發現一把空氣槍,隨後又在零錢包內查獲安非他命6小包,總重量達1.69公克。警方立即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

警方偵查時,康嫌坦承持有毒品及空氣槍,表示昨天晚間開車行經花蓮市國聯一路時,遇到員警一時心慌,忙著將空氣槍丟至腳踏墊,打算用腳掃到駕駛座下,反而造成行車忽快忽慢,引起警方注意,全案警方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