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警分局與土地銀行聯手阻匯款詐騙!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日前一名女子獨自來到臺灣土地銀行花蓮分行,準備匯款5千美金給在香港的男友,行員懷疑她可能遭到詐騙,於是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員警聽完女子匯款的說法後,發現有很多破綻,於是苦勸女子不要衝動匯款,員警費了一番唇舌才讓女子打消匯款念頭。

圖:徐姓女子在警員彭冠傑,苦口婆心勸阻下,免遭詐騙。

花蓮警分局表示,這名徐姓女子來到臺灣土地銀行花蓮分行匯款時,由於她一口氣準備匯出5千美金,行員擔心她被騙,於是主動關懷提問,果然發現她講話支支吾吾疑似受到詐騙,因此向轄區中山派出所通報協助。

中山派出所員警彭冠傑來到銀行,短暫交談後發現徐女防衛心很重,不願告知詳情,但在員警耐心勸說下,她才提及男友是香港朋友介紹的,因為對方要投資公司,才會請她先代墊投資款,並同意讓警方檢視其香港男友資料,經追查發現徐女與男友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的,員警詢問徐女是否見過對方,沒想到她前後說法反覆,破綻百出。

警方認為這是典型的「假交友真詐騙」手法,除了勸她不要衝動匯款,也提醒她交友時不要透露太多個資,對方如果開口要求金錢支付行為,更要提高警覺,以免被騙上當。該名女子在警方與銀行行員,苦口婆心開導勸阻下,打消匯款念頭,保住了錢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