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流影響豪雨不斷吉安警方呼籲民眾避免到山區活動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吉安警分局表示,近日花蓮地區因為豪雨不斷,造成轄內部分道路有斷枝、零星落石等現象,日前臺9丙線10公里處,有行道樹因不堪大雨負荷枝幹斷裂,斷枝橫躺道路影響了來往人車通行,幸經轄區派出所巡邏員警發現後即時予以清除,所以沒有造成任何危害,基於安全考量,警方呼籲民眾豪雨期間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警方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及輕度颱風 『卡努』 (編號第 20 號,國際命名 KHANUN)外圍雲系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日前針對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及大臺北等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各地山區更有局部大雨機率的發生。

吉安警分局指出,日前上午7時左右,南華派出所警員王宥騫擔服巡邏勤務,巡經吉安鄉南華村臺9丙線10公里處,突然發現行道樹因不堪大雨負荷枝幹斷裂,斷枝橫躺道路影響了來往人車通行,立即在當下冒著大雨與附近居民合力將路障移除,迅速恢復現場交通。

吉安警分局表示,因環流影響氣候不穩定,未來山區可能會出現較大雨勢,容易發生溪水瞬間暴漲、斷枝及道路坍方落石等現象,呼籲民眾如除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也千萬不要冒險涉水,如需要最新路況可撥打各山區派出所電話或110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