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專科校友會做公益 贈防蚊手環予市公所協助杜絕病媒蚊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常務理監事李木生,日前在常務理事彭天送、余明火,監事唐昌榮、財務長胡洋銘以及會員游鎮瑋等人陪同下,到花蓮市公所拜會魏嘉賢市長,捐贈300枚兒童用、24枚成人用防蚊手環,希望達到協助宣導杜絕病媒蚊的效果。

魏嘉賢市長表示,非常感謝陸軍專校校友會的愛心,儘管時節逐漸入冬,但花蓮的病媒蚊問題還是相當猖獗,這些防蚊手環將會轉贈給市立幼兒園以及清潔隊、工程隊同仁,讓小朋友在戶外活動時攜帶,也可以讓出勤割草的清潔隊、工程隊弟兄使用,盡量避免蚊蟲叮咬的狀況發生。

本次防蚊手環是由陸軍專校校友會蔡煜棠所創設的「寧威科技有限公司」所生產,
蔡煜棠表示,他們平常主要製造防煙、防火面罩以及防毒面具外銷,為了回饋花蓮鄉親並支持病媒蚊防疫公益活動,特別捐贈香茅精油所製作的純天然防蚊手環給花蓮市公所,每一枚手環的藥效可持續180小時,不僅可作戶外活動使用,也可放置家中,當作無煙蚊香。

常務理監事李木生說,陸軍專校校友會成立於民國104年5月,以發揚「親愛精誠」校訓為宗旨,結合校友倡導愛國情操、回饋社會,未來若有機會,將持續辦理類似的公益捐贈,全力配合魏市長的「愛花蓮」施政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