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倒臥農田  警消獲報協助其安全返家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一位高齡92歲的雷姓失智老翁,日前下午被民眾發現倒臥在一處農田裡,轄區吉安警分局南華派出所員警獲報後,立即與消防人員先將失溫的老翁送至醫院救治,最後在熱心村長的協助下,警方找到了心急如焚的家人,讓老翁與家人團聚。

警方表示,南華派出所警員王宥騫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獲報前往干城村光英段一處農田,該處有一位衣著單薄的老先生倒臥在淤泥中,被好心的路過民眾發現向警消人員報案,所幸經初步檢視老翁僅有失溫現象,並無生命危險。

當時員警詢問老先生家住那兒?有親人嗎?該名老先生卻回答說完全都想不起來了,員警當下研判應該是年紀大了,所以有了失智的現象,不過為了安全著想,警消人員決定先將老先生送至花蓮慈濟醫院救治。

因為老先生身上沒有任何身分證件,於是警方將老先生的相片讓鄰近的村長指認,最後光華村長葉光南查詢出,老翁原來是村內高齡92歲的雷姓失蹤人口,經警方聯繫上他的家人才得知雷老先生已經失聯3天了,如今能夠安全獲救家人都非常興奮,頻頻感謝大家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