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反毒宣導種子 吉警持續扎根原鄉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為了能夠達到反毒「點、線、面」的宣導成效,吉安警分局志學派出所長潘更生,日前上午前往轄區壽豐鄉東華大學,希望藉由彼此面對面的溝通方式,有效提升全校師生的法治素養,並且建立正確的毒品防制觀念,同時進一步培育反毒宣導種子,持續扎根原鄉警政工作。

志學派出所長潘更生在宣導當天說,基於尊重原住民文化,與維護原住民權利,警方近來積極推動「部落警政」工作,希望藉由員警主動走進部落維護原鄉治安平穩,並且達到部落生態保育永續發展之目標,因此,培育部落警政種子是有必要的。

警方表示,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目前有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以及原住民族發展中心,職司原住民族與族群議題相關領域之教學,當這些學生返回部落就是最佳的「部落宣導種子」,可以將相關政令如同 枝葉般散播至每個腳落。

吉安警分局表示,正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為了能夠達到「點、線、面」的宣導成效,潘所長邀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的學生建立聯繫窗口,與警方共組「偏鄉宣導團隊」,讓團隊成員熟悉警方近年來反毒、反詐欺、推動廉能政府的成果及目標,提升強化警政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