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久病成植物人  轄區警方前往關懷慰問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吉安警分局水源派出所警員戴國恩,日前在轄區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發現一名年約50歲的陳姓婦人,因身染重病變成了植物人,家庭生活陷入困窘,了解婦人家中的狀況向所長陳天清回報後,兩人攜帶生活物資前往慰問,暫解燃眉之急。

警方表示,這名年陳姓婦人家境清寒,平時與家人靠著臨時工微薄的收入過日子,在105年婦人突然不幸身染重病,由於遲遲無法痊癒加上長期臥病在床,最終病毒侵入腦部癱瘓腦神經,讓婦人變成了植物人。

因為無法負擔龐大的醫療及看護費用,家人只好將婦人接回家中看顧,由先生與小孩24小時輪流細心的照料,也因此影響了平時的日常工作,原本婦人家中的經濟收入已經是相當吃緊,如今更是雪上加霜,一家人如同頓時陷於烏雲慘霧之境。

轄區水源派出所警員戴國恩,在1次執行家戶訪查勤務中發現了婦人家中的狀況,於是立即向所長陳天清回報,因此,警方在日前下午5時左右,帶著一批募得的生活物資前往婦人家裡,希望能夠一解家中燃眉之急。

警方當天除了帶著豐富的生活物資外,也特別關懷該戶目前重病在床的陳姓婦人與其家人,希望他們不要放棄任何希望,勇於渡過難關。也期盼他們能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