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竊賊神明前「釣魚」偷香油錢 警循線逮人送法辦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市一名32歲的劉姓男子(下圖右),日前在花蓮市區某間土地公廟,趁四下無人時,拿出釣魚線綁上膠帶,以「釣魚」方式偷走功德箱裡的香油錢,行竊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廟方事後發現遭竊,氣得向轄區派出所報案,警方很快的循線將逮到,偵訊後將他依竊盜罪送辦。

花蓮警分局表示,有多項竊盜前科的劉姓男子,日前因為缺錢花用,竟動歪腦筋,劉嫌騎機車在住處附近閒逛,經過花蓮市延平街一處土地公廟時,見四下無人,劉嫌認為有機可趁,大白天拿出釣魚線尾端綁上膠帶,開始在神明前「釣魚」,短短幾分鐘就得手香油錢300元,最後因為釣線卡在功德箱內,劉嫌才停止行竊,拿著得手的現金騎機車逃逸。

事後廟方人員在巡視功德箱時,發現竊嫌留下的釣魚線及膠帶,立即調閱監視器查看,這才發現廟內遭竊,氣得直罵竊賊是在太歲頭上動土,立即向轄區中山派出所報案。

中山派出所所長蘇世明、警員洪忠佑受理報案後,立即依廟方提供的行竊畫面鎖定劉嫌,原來這名劉姓竊賊已有多次利用相同手法在花蓮地區行竊香油錢的紀錄。

警方隨後將這名涉嫌行竊的劉嫌逮獲帶回偵辦。劉嫌接受警方偵訊時坦承犯行,並主動拿出300元歸還,還表示每次偷廟裡功德箱內的香油錢,事後都被警方查獲,果然應驗了偷神明的錢一定會有報應的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