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撞進路檢陣藏毒露餡遭警當場逮個正著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甫執行完近9年刑期的梁姓男子,假釋出獄後不知悔改,仍與毒品藕斷絲連,昨(15)日晚間梁男駕車行經新城鄉懷恩橋時,恰好駛入警方佈下的封鎖式路檢警網,梁男見狀急欲將毒品藏好及想將安全帶繫上,因此只能單手握著方向盤,在手忙腳亂之下,導致車輛行進方向歪七扭八,警方見狀,立即將梁男攔停盤查。

梁男面有虛色地接受盤查,正在路檢崗慰勤的新城警分局長蘇保安發覺有異,遂指示帶班的新城派出所所長簡仁助詳加盤查,經盤查,查得梁男有多項毒品、竊盜前科,且車內腳踏墊上有球棒及刀械,員警遂請梁男下車接受盤查。

警方見梁男神色慌張,且短褲褲袋內有鼓狀物,喝令梁男拿出來受檢,梁男一陣推拖後見無法狡飾,在拿出褲袋內的手飾盒之前,趕緊向員警表明要自首,供稱盒裡有毒品,經查盒內有一小包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經秤重有0.27公克,警方當場將他帶回所內偵辦。

警方偵訊,梁嫌供稱8年前才因販賣毒品被送監執行,共坐了8年9個月的牢,今年3月甫假釋出獄,但仍無法戒斷毒癮,出獄後仍與毒品人口勾搭不清,凌晨時才在車上施用完毒品,留了一點安非他命準備日後再吸,未料闖進警方的路檢陣而遭逮,悔不當初,全案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分局長蘇保安表示,自開始實施封閉式縮減道路攔檢勤務之後,新秀地區夜間交通事故發生率迅速下降,而且還在勤務中查獲數件酒駕犯行,加上本次查獲攜帶毒品案,有效發揮定點防制及主動打擊之功能,雖會造成用路人短暫的塞車,也祈望鄉親能體諒及鼓勵,共創安全的治安環境與居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