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山的阿公阿嬤 邀您來中山堂一起看電影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第24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花蓮場次唯一的中區特映場,將於25日(星期六)下午在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經管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中山堂免費播放。花蓮中區的鄉親可以不用遠赴北區也能就近欣賞好看的電影,會後還有一場座談會,讓來賓在充滿檜木芬多精的五星級森林電影院-中山堂度過感性且知性的秋日午後。

中山堂為昔日林田山林場員工的精神堡壘、重要的育樂中心,每逢周三、五晚間會定期播放2場電影供民眾免費欣賞,附近的鄉親也會騎腳踏車、帶著板凳到中山堂看電影,只是隨著林業政策轉變,林場聚落遷移、沒落,中山堂播放電影的風華褪去,成為鳳林、萬榮、光復地區上一代人的美好記憶。

有鑑於此,林田山林業文化協進會今年度積極地與社會處合作辦理第24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巡迴場,特別安排特映場於林田山,當阿公、阿嬤獲知中山堂要播放電影了,好客的他們興奮地要大家一起來中山堂看電影,重溫舊夢。

活動在25日下午1點30分溫馨入場,2點開始播放既溫暖又具療癒的《媽媽鏈:歡迎來到嬰兒工廠》電影,緊接著是探討女性關心如何與《羈絆/伴共舞-談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座談,現場並展出女性議題有關的書籍,也為熱情參與的朋友準備互動小禮物,希望中區的民眾把握難得的機會接受林田山阿公阿嬷的邀約,來中山堂一起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