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騎士改車牌躲測速 行經花蓮遭眼尖警員視破送法辦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兩名外縣市的重機車友於日前上午相約出遊,為了規避警方的測速照相取締,竟然異想天開,涉嫌用膠帶將重機車牌加工變造,還一路從台中、嘉義騎到花蓮,二人沒想到在花蓮市被眼尖的警員攔查發現,警方除依法告發交通違規,並依偽造文書移送花蓮地檢署法辦 。

花蓮警分局表示,一名住在台中市的譚姓重機騎士,25日約了一名住在嘉義的賴姓重機車友出遊環島,二人出發前從車友口中得知沿路上有設置有多處固定測速照相,為了規避警方的測速照相,二人出發前突然靈機一動,買來膠帶動手改造車牌,分別將車牌數字及英文字母貼上膠帶後塗改,藉以規避警方的測速拍照。

二人一路經由南迴公路到台東,26日上午11時許騎到花蓮市中央路段,被眼尖的花蓮警分局警員發現攔查帶回所內偵辦,全案除依法告發交通違規外,二人動手變造車牌還涉嫌刑法偽造文書,警方偵訊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花蓮警分局呼籲車友們,追求速度而忽略其他用路人的安全,除易造成危險,也讓自己荷包大失血,甚至有少數騎士異想天開在車牌上動手腳,藉以規避測速拍照,結果就是破財又觸法。

花蓮警分局長呂芳典強調,十次車禍九次快,多數的車禍都跟開快車有關,為防止超速釀成悲劇,警方將持續執行移動式測速及攔查勤務,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警方同時呼籲,取締處罰是最不得已的手段,但是嚴重的超速不但是一種危險駕駛行為,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發生嚴重的交通事故,甚至摧毀兩個家庭,花蓮警分局加強易肇事路段機動測速執法,主要還是當場攔查舉發違規駕駛人,給駕駛人有所警惕,藉以防制交通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