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12月2日登場 花警呼籲民眾配合交管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跨越花蓮市及吉安地區的「2017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路跑活動,將於12月2日在花蓮縣美崙田徑場旁海岸路開跑,警方預估這次路跑將有超過5千名來自全台的馬拉松好手參加,花蓮警分局為了選手安全與行車動線順暢,當天從上午5時起針對美崙田徑場周邊路段及競賽路線進行交通疏導及管制措施,呼籲用路人配合警方引導,維護路跑選手安全。

根據主辦單位公布的賽事資訊,2017花蓮太平洋馬拉松路跑活動,2日早上6時許在花蓮市區美崙田徑場旁的海岸路分梯次出發,活動路線沿港口路、東岸街、兩潭自行車步道、北濱公園、北濱段自行車步道、南濱自行車步道、過吉安溪、濱海自行車道、光華河岸自行車道、華中路、左轉南濱路一段、左轉花蓮大橋、右轉193縣道、月眉路三段、月眉路三段,於193縣道32.5公里處折返原路回終點。

由於路跑活動選擇在星期六舉行,而太平洋公園、美崙海濱公園、花蓮港景觀區一遇星期例假日,就會湧進大批遊客及民眾從事休閒活動,加上海岸路平日車流量頗大,一旦馬拉松開跑,勢必對遊客及民眾帶來不便,為了選手安全與行車動線順暢,花蓮警分局將在當天上午5時出動員警進行交通疏導及管制措施,務必讓活動順利進行,周邊交通維持順暢。 花蓮警分局表示,為了確保參與活動的選手與民眾能有安全的路跑環境,警方也公告交通管制時間及區域如下: 管制時間:從12月2日上午5時起至下午2時止。 管制路段: 1.花蓮市海岸路(民權路至中興路)。 2.花蓮市港口路全線。 3.花蓮市民權路(民權5街至民權6街北上機慢車道)。 4.花蓮市民權5街(民權路至海岸路)。 5.吉安鄉華中路、華工6路全線。 6.吉安鄉南濱路1段(華中路至花蓮大橋)北上外側車道。 7.193線花蓮大橋南端至月眉段。 8.兩潭自行車道(景觀橋至光華樂活創意園區)。

警方呼籲民眾2日上午5時起至下午2時止,行車請儘量避開管制路線,如駕駛人行經管制路段時,請配合減速慢行,並應遵守員警指揮疏導,以確保行車安全與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