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十二月份升旗典禮  縣長傅崐萁剖析民族主義、一帶一路政策對全球政經的影響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政府十二月份升旗典禮今(1)日於縣府前廣場舉行,縣長傅崐萁剖析民族主義、一帶一路政策對全球政經的影響,在世界經貿逐漸整合之際,台灣要再加把勁。他也提及,縣府團隊在全台景氣寒冬之際,全面帶領花蓮突破重圍,花蓮觀光產業今年底已逐步回春,勉勵大家為民創造更多福祉。

縣長傅崐萁指出,19世紀消失的帝國民族主義於21世紀重現,在地球無國界、天涯若比鄰的今日,民族主義的興起使各國關係更為緊密。台灣並非RCEP成員,且美國退出TPP,未在世界經貿組織體系的台灣,發展勢必更為艱困。此外,兩岸關係的惡化,花東首當其衝,縣府團隊不斷摸索,希冀帶領花蓮從艱困的環境中走出去。

現今大陸正積極尋求經濟發展藥方,力推如同漢唐盛世格局「一帶一路」政策,至今推動兩年,多數人未看穿其連結世界局面的端倪,以及背後代表的時代意義。傅崐萁表示,一帶一路包含陸上絲綢及海上絲綢之路,連結中亞、歐洲等區域的貿易網絡,完善東南亞等基礎建設較為不足之處,全面帶動經濟繁榮,改變國力、增加國民所得,意義龐大。

傅崐萁說,基礎建設是由國家帶頭進行,長期且利息低的國家基金倘投入重大、國外的基礎建設,30、50年就可帶來的即大的經濟效益,如同國道一號20餘年即回收資本額,可以想見一帶一路帶動的基礎建設發展,將帶給大陸豐盛的收益,並加深國與國間的互動,共同打世界盃、鞏固歐元區、成立亞元區、挑戰美元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