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結合善心人士致贈物資助貧困阿嬤渡寒冬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警分局自強派出所警員林冠叡,日前於勤區執査察勤務中得知轄內有一名七十八歲高齡的黃姓阿嬤,最近生活陷入困頓,需要幫忙。所長趙志豪得知後,四處奔走,獲得了二位善心人士幫忙,今天上午一行人前往她的住處關懷慰問,並致贈民生必需品,希望幫助她暫時解除經濟困頓。

警方表示,近年來國內經濟景氣持續低迷,許多家庭經濟收入短絀。對於一些低收入戶而言,情況更是雪上加霜,警察同仁在勤區執行勤務時,經常主動發掘一些需要社會伸援手幫助的對象,透過馬上關懷及急難救助等方式給予協助,展現人民保母親民溫暖的一面。

自強所警員林冠叡,日前在執勤區家戶查訪勤務時,發現這名年事已高的黃姓阿嬤,因為行動不便又長年臥病在床,平日只靠兒子四處打零工維持家庭生計,但因為收入不穩定,經常入不敷出,導致家裡經濟出現青黃不接的窘境。林員返所後立即將黃姓阿嬤的情況轉呈所長趙志豪知悉。

經所長趙志豪與勤區員警四處奔走之下,獲得善心民眾吳進財、陳明仲二人的支持,主動自掏腰包購買了白米、醬油、沙拉油及一些民生用品來到黃姓阿嬤住處探視慰問她,希望能幫助她在寒冬中暫時解除經濟困頓。

分局長呂芳典表示,警察是與民眾接觸最頻繁的公務員,平時除了落實對治安與交通的維護外,面對社會上需要主動關懷與幫助的弱勢族群,也常利用勤務機會主動發掘,進而適時給予協助或轉介社會福利機構及民間團體,同仁主動察覺民眾困難,給予協助,正是展現警察守護民眾的最佳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