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 花警加強銀樓防搶、防竊宣導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有鑑於臺南及臺東陸續發生銀樓搶案,加上年關將近,花蓮警分局為了防範轄區內金融機構竊、搶案發生,即日起針對轄區內銀樓及金融機構實施犯罪預防宣導,並提供防搶、防竊小撇步,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例如輔導金融機構與左右鄰居建立守望相助關係,發現可疑人在銀樓外徘徊,應立即通報警方到場查證,減少歹徒有機可乘。

花蓮警分局表示,12月初破獲花蓮市區一家鑽石店,遭犯嫌利用假鑽調包案件,雖然短短2小時就破案追回被調包的鑽石,但遭竊遭搶的經驗還是讓店家虛驚一場。

警方打擊犯罪不僅止於破案,為能提升對於類似案件的防制能力,期有效防範未然,花蓮警分局除了陸續針對轄區金銀珠寶業、金融機構、彩券行等進行犯罪防範宣導外,同時協助監視器、警報器、防盜措施等安全檢測,並提供改善建議,不讓歹徒有機會得逞。

年關將近,花蓮警分局呼籲民眾,小心竊賊利用人潮擁擠如大賣場、金融機構、市場場所等等,伺機尾隨行竊,切記錢財不露白,身上不要暴露貴重金飾物品,避免歹徒覬覦行搶;如欲運用大量現金,請儘量使用轉帳方式處理,或由親友、同事陪同下提領取,以便相互照應,也可隨時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