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跨年晚會 花警呼籲民眾遵守交通疏導及管制措施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2017~2018「太平洋觀光節」跨年晚會,將從12月30日開始一連二天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舉行,除了邀請超過20組歌手登台開唱,陪同民眾一起倒數跨年外,周邊還有東臺灣最大的「東大門夜市」提供民眾好吃、好逛又好玩的場所,警方估計今年活動仍將吸引滿場人潮,花蓮警分局已規劃30及31日二天交通疏導管制措施,警方將從下午5時起針對活動會場周邊實施交通管制及疏導,呼籲屆時前往參加跨年晚會的民眾及行經該路段的用路人能配合警方的疏導,以維交通順暢。

花蓮警分局表示,今年的跨年晚會警方為確保交通順暢,會場周邊將有15處路口由警、民力管制車輛進入,投入人力超過80名,管制區域以六期重劃區會場為中心,管制路段包括中山路、重慶路、軒轅路、福町路、花崗街、博愛街、光復街等,晚會活動期間警方自下午5時起實施路口管制及道路封閉。

此外,為降低道路管制所造成的交通衝擊,花蓮警分局也針對會場周邊規劃第二層的路口疏導措施,屆時將由專人負責交通分流及交通秩序的維持,目前警方規劃疏導管制的路口包括中山路與中華路口、中山路與海濱街口等處,活動期間將視現場交通狀況隨時調整變更,屆時請民眾行經有員警管制路口,能確實遵循執勤員警的引導行駛。

警方建議當天參加晚會的民眾,提前將汽車停放在自由街停車場,或將車輛停放在三民街停車場、花崗山停車場及三大幹道路邊收費停車格,步行進入會場,機車騎士可將機車停放在福建街或重慶路管制區以外道路兩側及附近道路,以步行方式進入會場。

警方指出,往年晚會散場後多數人車擠入市區三大幹道造成第二波的交通擁塞,因此呼籲民眾散場時,能多利用重慶路、北濱街、海濱街及附近街道疏散,減少人車湧入市區中山路及中正路段,避免造成交通擁塞,縮短返家的時間。

警方交通管制時間及管制路段如下:

一、106年12月30日(星期六)下午5時至10時30分。

二、106年12月31日(星期日)下午5時至翌日清晨1時。

交通管制路段

一、花蓮市中山路(中華路至海濱街)。

二、花蓮市重慶路(中山路至自由街)。

三、花蓮市軒轅路(復興街至中山路)。

四、花蓮市福町路(中華路至重慶路)。

五、花蓮市花崗街(五權街至中山路)。

六、花蓮市博愛街(廣東街至重慶路)。

七、花蓮市光復街(廣東街至重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