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8蜂擁台9冷清 新城警加強中橫疏導

記者 回添史/編輯整理

受蘇花公路台9線114.37公里(九宮里路段)坍方之因素 ,本日元旦連假首日並未在台9線看見大量南下之車潮 ,部分旅客改以台8線中橫公路為替代道路前來花蓮 。


在歷年連假首日之記錄來看,本次首次出現台8蜂擁、台9冷清之情況,負責引導車流進入花蓮的新城分局循例編排各區段之崗哨疏導交通,共有合歡山、天祥、太魯閣、和平段、崇德段、加灣段、七星潭、嘉北段等29處熱點有員警駐點疏導,希望能讓所有鄉親遊客享受跨年的特別假期。

新城分局長蘇保安依據本日車流狀況,改變往例前往蘇花督導的慣例,本日將疏導重點放在中橫公路,特地前往太魯閣牌樓、砂卡礑、燕子口、慈母橋、天祥等熱門景點巡視慰勤,果然看見許多大小車輛湧進狹窄的峽谷裡,新城員警依豐富經驗站在最易塞車之太魯閣牌樓、九曲洞、慈母橋、天祥停車場等處,以單向管制通行之疏導方式打通瓶頸,保持動線通暢。

經本日疏導所見,約有近千部大小車輛自西往東行駛,尖峰時段出現在11-14時之用餐時段,另看見有許多機車成群結隊呼嘯下山,屢屢有過彎吃線的驚險畫面, 由於由西往東是下坡路形, 讓許多騎士喜歡用側掛方式來滑行險象環生,新城分局長蘇保安立即呼叫員警加強沿線之巡邏,並在空曠處攔下車隊進行勸導,告誡所有車友放慢速度,以免在盲彎處與對向車輛發生對撞或擦撞之意外,經加強防制作為 。本日僅有1件自小客車因交會遊覽車而不慎擦撞山壁之意外,防制成功有效保障用路人安全。

新城分局長蘇保安指出,明日為連假第2日,預判遊客將會大舉出遊,除了太魯閣公園之外,相信清水斷崖、七星潭等熱門景點將會出現大量人潮,在此呼籲,請各駕駛人保持耐性,相互禮讓,這樣才能共享一條順暢的遊覽路線,在這3天連假期間,各位遊客若遇任何問題,請向沿途執勤警求助,或撥打電話新城分局03-86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