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鄉長寶座提前開打 四人表態參選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吉安鄉長選戰」提前開打!預料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推舉游淑貞、民進黨推舉鄭乾龍,另有邱展謙與黃志源躍躍欲試,不放棄爭取吉安鄉親認同的機會。
吉安鄉長黃馨卸任後,未來由誰入主鄉公所?近來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尤其是國民黨提名人選方面,究竟國民黨的縣長提名人與哪位搭檔?這位才被視為可能當選者。只不過,目前國民黨運不興、民進黨執政績效不彰情況,如果兩黨勢均力敵、平分選票,無黨籍參選人也有出線機會。


近來,縣議員游淑貞與國民黨縣黨部「關係密切」,游淑貞與徐立委同進同出、互動頻繁,外界預料游淑貞出線機率超過六成。因此,有意表態參選的邱展謙與黃志源,如果要參選到底?未來僅可能以「無黨籍」參選,除非游淑貞出了什麼「特殊狀況」,才有被遞補的可能。


不過,邱展謙與黃志源兩人勤走基層,也有吉安鄉的選戰經驗,未來如果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還是有勝選可能。許多鄉親也勸進兩人,不要放棄此次參選的機會,否則一等又是八年。
民進黨推舉的第一名人選是鄭乾龍,此次如果有國民黨與無黨籍人士參選,刮分「泛藍」選票,鄭乾龍即可能勝選。選戰末期,鄭乾龍該如何操作「棄保效應」反敗為勝,則是鄭乾龍團隊的深思課題。

花蓮吉安鄉長最新選情 請持續關注 花蓮新聞雲
2018後山29鄉鎮長選舉系列報導(2/29)

【延伸閱讀】後山人關心後山事
台東人生活點滴歡迎一起來探討 台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