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寺分享臘八粥 讓吉安員警身心暖呼呼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每逢農曆十二月初八(俗稱臘八)前,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佛光山月光寺為了分享喜悅,都會精心準備熱騰騰的臘八粥送至鄰近行政機關。今天月光寺的志工團隊們來到吉安警分局,分享臘八粥受到分局及仁里派出所員警熱情的接待。

上午10時許,月光志工團隊在寺廟師父的代領下,帶著200多份的臘八粥與吉安警方結緣,慰勞員警平時維護地方的辛勞,也讓許多洽公民眾直接感受到了寺方的用心,讓大家在寒冷的天氣中立即變的溫暖了起來。

此外,月光寺的志工們也和大家們分享臘八粥的緣由,起因是釋迦牟尼佛成道之前,曾修苦行多年,因營養不良而昏厥,幸經牧羊女呈現乳糜食後體力恢復,於是端坐菩提樹下沈思,並於農曆十二月初八日成道,為紀念此事佛教徒仿牧女供乳糜的典故,以米及果物煮粥供佛,遂稱為「臘八粥」。

吃臘八粥在民間習俗裡,意寓祈求平安吉祥,月光寺每年舉辦臘八粥結緣,不僅是把平安吉祥送出去,更希望大家能學習臘八粥裡料多而融合的精神,當天吉安警方除了分享這份喜悅外,更勉勵同仁體會宗教團體對警政工作的熱心與支持,全力做好維護轄區治安、交通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