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寺贈吉安鄉公所臘八粥 廣結善緣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為慶祝佛陀成道紀念日,今天上午佛光山月光寺妙導法師在國際佛光會吉一分會督導郭惠美、新城分會督導顏秀娥、吉一分會副會長呂彩鳳、呂鳳嬌及數位義工的陪同下,到吉安鄉公所分送250份臘八粥,除慰勞公務人員的辛勞,也致贈星雲大師墨寶「忠義傳家」,由鄉長黃馨代表鄉公所接受,吉安鄉民代表黃志源也一同到場分享佛陀成道的喜悅。

「透過粥散播佛的真理與慈悲」,由妙導法師一一傳遞平安臘八粥給鄉公所同仁及洽公民眾,從師父手中接到熱粥的民眾,不僅感到很溫暖,更直呼沒想到今天可以有這樣的福氣,拿到師父給的粥,也希望吃下這碗粥來年可以平安一整年。

妙導法師表示,早期社會經濟不發達,臘八粥常用來分送給社會上較窮困的人,讓他們能溫飽肚子,而今把臘八粥分享給社會大眾廣結善緣,希望藉此種下一個得度的因緣,未來有機會來接觸佛法。

妙導法師說,臘八節也稱為法寶節,是佛陀的成道日,為感念佛陀的恩澤,佛光山各別院、各分會於今日歡喜煮臘八粥期望溫暖每一個人,在寒冷的冬天裡,希望每個人都能吃的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希望將佛陀的恩澤分享給各位,佛光山今年送走了雞,迎接了「狗」,由星雲大師寫下「忠義傳家」四個字,期勉大家對上要忠於領導、忠於感情、忠於友誼,對下也要做一個有情有義之人,各位公僕是忠義的最佳代表,所以我們將忠義傳家送給大家,感謝吉安鄉公所為百姓來服務。

鄉長黃馨表示,農曆年即將到來,感謝佛光山月光寺每一年都來致贈臘八粥給大家,而村長與村幹事也會協助月光寺將臘八粥分送給弱勢團體以及獨居老人,讓他們能夠感受到佛陀的愛心及溫暖,並在祝福之下度過一個平安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