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警寒冬送暖 贈物資慰問轄區清寒戶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長陳泓勳、警員胡智進、仁里義警分隊長劉家宏、幹事黃蓮馨,以及該分隊顧問團陳添興、范國昌等一行人,日前上午前往吉安鄉東昌村1戶李姓婦人的家中慰問,並且致贈生活物資及慰問金,在寒冬裡為婦人家中帶來了1股暖流。

警方表示,這名年約66歲的李姓婦人家逢巨變,她39歲的小兒子於99年上班途中不幸遭遇車禍,雖然最後保住了性命但是導致腦部功能受損,不但無法言語而且生活也沒有辦法自理,加上婦人73歲的丈夫最近因為脊椎開刀臥床休養,讓原本經濟狀況就不是很好的一家人,如今變得更為艱難。

經過警方進一步得了解,李婦一家目前僅依賴老人年金、身心障礙補助維持生活,由於李婦的大兒子自身沒有一技之長,為了負擔起家中龐大的日常生活開銷,也只能靠著臨時工賺取微薄的收入來貼補家用,所幸轄區村長與鄰居時常伸出援手,才讓他們能夠勉強度日。

轄區仁里派出所警員胡智進在1次家戶訪查勤務中,發現了李姓婦人家中的困境,於是透過新到任派出所長陳泓勳的支持與轉述,警方和仁里義警分隊、顧問團等一行人,日前特別帶著關懷物資及慰問金在寒冬中前去探視婦人,希望她們能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