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社工系夏偏鄉冬令營  結合警方推展青春專案

記者 回添史/報導

來自國立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43名大學生前(29)日來到花蓮和平地區,預訂進行1週之偏鄉部落關懷活動,為和平部落的小學生帶來學習知識與生活常識的營隊活動,新城警分局特利用這次大學生、小學生齊聚的場合,結合營隊活動共同實施寒假「青春專案」,加強所有學員健全身心發展、預防偏差行為及被害之宣導,學習狀況熱絡,成效良好。

88616本次「東海大學社工系花蓮和平部落工作隊」由大四生的總召蔡奇霖帶隊,帶領學弟學妹遠來東部的偏鄉部落,經由「大比大家庭關懷協會」的長期合作,一行人就在國小教室、教會內打地舖或暫住在民家內,在帶領小朋友學習新知之餘,也能藉此體驗離家後諸事自理的經驗。

營隊隊長蔡奇霖表示,東海大學社工系花蓮和平部落工作隊在8年前由學長們輔導成立,歷屆同學每年寒暑假到花蓮和平社區從事服務工作來達到傳遞服務與愛心關懷的目的,並能藉每年的到訪,看看部落小孩成長之紀實,意義深遠

該工作隊以類似冬令營的形式,讓學童能擺脫制式化與填鴨式的教學,從一些益智的小遊戲或趣味活動來學習知識與生活常識,來自台中市大都會區的東海大學生們也藉此進入部落生活,體驗原鄉的生活,瞭解太魯閣族文化,在這活潑有趣的互動中達到育樂並進的效果。

今(31)日早上,大學生們帶小朋友來到和平派出所參訪,並借用派出所停車棚進行午炊,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則為冬令營的所有學員們進行一場反飆車、拒吸毒、反援交、反幫派及抗菸害的知能宣導,以保護青少年學子身心健康、安全,避免誤入歧途,讓他們有個健康快樂的暑假。

另外顧及營隊大學生住在部落社區內,所長王祝光也承諾,將在本週活動期間,加強各部落巡邏,以保障學生們的身體、財產安全,也歡迎這群極具愛心、關懷部落的大學生們能順利完成這次的活動,希望明年能繼續前來和平村,發揮社會工作學系之所學,為部落學童拓展視界、認識職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