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屢傳不到案 警方上門拘提查獲藏暱毒品罪加一等送法辦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一名家住花蓮市區的羅姓女子,因涉及毒品案件被移送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羅女卻屢傳不到案,一月底花蓮警分局中正派出所員警持拘票前往拘提時,發現羅女仍持有毒品吸食器及安非他命殘渣袋5個(下圖),警方除了拘提羅女到案外,並依違反毒品違害防制條例罪嫌函送偵辦,同時擴大追查毒品來源。

花蓮警分局表示,現年27歲有多項毒品前科的羅姓女子,去年多次涉及毒品案件被移送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但羅女卻屢傳不到,因此地檢署核發拘票給警方執行拘提,昨日中正派出所所長林子揚一行前住羅女住處,順利將她拘提到案。

警方執行拘提過程中,發現羅女神情異常緊張,員警請她出示證件,果然發現羅女在翻動背包時,在背包縫隙露出毒品吸食器(下圖),員警進一步追查,發現女子在背包內藏放了安非他命吸食器一組及5個毒品殘渣袋,原來羅女有多次毒品紀錄,仍不知悔改,才會心虛拒不到案。

警方強調,查緝毒品犯罪是警政署當前重點工作之一,花蓮警分局為落實警政署緝毒策略,除了採取「斷根溯源」的策略,有效防堵毒品的供應源頭外,同時要求各派出所加強拜訪轄區里鄰長、社區大樓管理員等,將民眾所反映的社區毒品問題,規劃專案勤務予以迎頭痛擊,有效掃除潛藏社區內的毒品犯罪,並將查處情形回饋給社區民眾,警方緝毒決心要讓人民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