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通緝犯騎乘鐵馬逃竄 遭鐵腿警員當街逮捕歸案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吉安警分局北昌派出所員警,在今(2)日凌晨查獲1名52歲施姓竊盜通緝犯,當時施男騎著1台自行車在大街上閒逛,警方正要上前盤查他卻突然鑽進巷內,員警見狀立即下車徒步追逐,約在50公尺後順利將男子上銬逮捕。

警方表示,今天凌晨1時許,北昌派出所員警巡經轄區中央路3段北上車道,看到該名施姓男子騎乘自行車四處張望,員警見他行跡可疑正準備上前攔查,沒想到男子看到巡邏車突然大叫一聲:「死啦、緊走!」,便加速鑽進一旁的巷弄內。

員警見男子逃逸立刻下車與男子展開追逐,最後「鐵腿跑贏了鐵馬」,約在50公尺後被員警成功攔下,經詳細盤查男子的身分,赫然發現原來他是1名在逃的竊盜通緝犯,男子隨即被警方上銬逮捕,帶回派出所內詢問。

警方調查,施男目前居無定所,自73年起便犯下多起竊盜案仍不知悔改,竊行遍及北部各縣市,他在106年間竊取路旁加水機內零錢再度被查獲,為了逃避司法制裁四處躲藏,最終在今年1月26日成為了通緝犯,警方在完成詢問後立即將他遞解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