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傅崐萁期盼蘇花改通車後 交通順暢 提高農產品質量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新秀地區農會今(3)日於北埔加油站旁廣場舉辦「慶祝107年度農民節大會」,縣長傅崐萁與立法委員徐榛蔚在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陪同下與會,傅崐萁肯定新秀地區農會及農友們的辛勞,並期盼蘇花改通車後,農產品運輸順暢,提高銷售質量,藉以增加農民收入。

傅崐萁表示,青年住宅鄰近新秀地區農會,每戶只需250萬即可擁有房屋及土地權,離市中心只需十分鐘車程,並有生活機能完善的公共設施,讓花蓮的年輕人能安心留在家鄉工作。

對於蘇花改第一期蘇澳至東澳段即將於2月5日通車,他憂心部分路段通車後,將會有更多車流進入,造成回堵,縣府將持續向中央爭取蘇花改第二期計畫,建構起蘇澳到花蓮市完整改善道路。

他也提到,位於花蓮市東洋廣場的超六星潔西艾美都會酒店,今年底將正式開幕,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全台第一座超六星渡假型飯店瑞穗春天酒店,將於7月1日正式營業,預計帶動花蓮南區整體經濟產業,提升在地觀光格局發展。

今日與會貴賓有縣議員許淑銀、新城鄉長錢自立、秀林代理鄉長蔡瑞光及新秀地區農會理事長劉頓、總幹事楊焜棟、常務監事廖秀芳等人出席共襄盛舉。